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新学期,新梦想,新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回到熟悉亲切的校园,热情洋溢开启崭新篇章。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同时勉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强化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追寻内心的梦想。3月12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英、张亚楠老师在101教室召开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暨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本次活动主题为:为梦想而努力,为理想而坚定。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英指出,实现梦想要做好学习计划,制定好学习目标,力争上游;坚定信念、增强专业技能;努力担当时代复兴大任。并与全体同学共勉:“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日”。希望同学们迅速进入正轨,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全力拼搏,成为更好的自己。2024年春季学期已拉开序幕,最后愿全体研究生学子带着初心和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向前,也对同学们表达了的美好祝愿和期许,新学期,新奔赴,新目标,新征程。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

       研究生辅导员张亚楠老师重点给学生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要坚持以学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以学增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学正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形成干的合力。第二部分主要给研究生做了安全教育,详细阐述了在学习期间要杜绝毒品危害、防范网络诈骗、注意电动车安全、预防溺水、触电等危险、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等安全知识。

       此次教育会议鼓舞美术学院研究生和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做了重要的指导。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鲜活的案例鼓励大家坚定信念,要慎终于始,迎难而上,把握当下,奋斗的青春是幸福的。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努力担当时代复兴大任。

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