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安全校园环境。2023年12月18日-2024年1月11日,美术学院各年级根据工作安排陆续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英、辅导员刘雪梅、叶自健、吴迪、曾海萍、张亚楠老师主持各年级、研究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院长张引教授总结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和布置临近期末安全工作重点。他要求重点做好师生心理健康、生命健康教育、假期安全问题,要求落实实验室、教室宿舍等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特别强调要全面排查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齐抓共管严防师生安全事故,要落实落细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会后,辅导员教师及时召开各年级学生安全教育会议。会议要求学生要乘坐合法交通工具离校,严禁无证驾驶;强调教室、宿舍安全,要保证宿舍、教室断水断电,重视和落实教室及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做好外出安全保障。另外,会议还对学生做了生理教育和心理卫生教育,严防高年级学生因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心理、卫生健康的问题;以及给学生做了禁毒教育、反恐教育、严禁套代购教育等;强调诚信考试,严明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端正考试态度。学院行政教师排查公共区域安全隐患排查问题。

       安全重如泰山,安全人人有责,安全任重道远。美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方面工作的要求,提高美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对安全相关知识的教育。风正潮平,必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前行。希望美院学生能固守“安全为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年级开展期末安全教育会议

 

 

 

 

 

 

 

 

 

 

 

 

期末开展教室安全检查

 

 

 

 

 

 

 

 

 

 

 

 

 

 

 

期末开展宿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