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邀请胡长青教授做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12月7日,美术学院邀请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导专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长青做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会。

       胡长青教授为美术学院师生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抓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宣讲,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准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风险及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要以史为鉴,要从马克思关于意识形态的著名论断和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所进行的意识形态风险斗争等方面切入,指出当今中国意识形态领域虽总体向好但仍然存在诸多风险挑战。最后,从美术学院学科专业性结合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制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胡长青教授的宣讲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细的案例分析佐证,生动、详细地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风险性,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和思考,宣讲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美术学院邀请胡长青教授做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胡长青教授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