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建筑遗产保护与文化研究基地”在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结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加快构建高校支撑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高校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海师大美术学院与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签订共建协议并举办挂牌仪式。

       白查村现存81间船型屋,是海南船型屋保存得最完整的自然村落。船型屋是黎族优秀建筑技艺的载体,2008年该村船型屋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23年5月6日,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白查村签订共建协议,受张引院长委托,我院设计学部主任王沫、郭锛老师和王星博老师与白查村第一驻村书记刘震、省级传承人符那庆和市级传承人符打因等代表进行了合作意向座谈,双方达成一致,美术学院结合白查村实际需求为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非学历继续教育和推荐急需人才等方面提供有关专业信息、技术咨询并开展技术协作;白查村为美术学院提供校外实训基地并合作共建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同时为美术学院师生非遗艺术作品提供一定的售卖与展示空间,使师生非遗艺术作品在市场上流通。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挂牌仪式。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建筑遗产保护与文化研究基地”在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揭牌

审核:张引 张梦

文字:王星博

校对:郭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