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在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十届校运会太极拳比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学武先做人,忠厚为根本。中华太极门,正气满乾坤。11月14日,美术学院在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十届校运会太极拳比赛中获一等奖。

       太极者,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古往今来,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内家拳的瑰宝,因其强身健体、陶冶性情之功效而深受学校师生喜爱。为了激发师生运动健身热情,丰富校园文体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营造学校育人氛围。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 中华太极,博大精深!赛场上,美术学院队员精神抖擞,一招一式,舒展大方,或刚柔相济、一势多圆,或轻柔舒缓,连绵不断,或沾粘运转,亦柔亦刚,皆传递出太极之神韵,展示出太极拳虚领顶劲、刚柔并进的要义,充分体现了太极功夫的博大精深,展现了太极拳体育健儿的迷人风采,于众多学校队伍中斩获佳绩,赢得在座评审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运动会太极拳比赛,美术学院学生深化文化自信,凝聚了向心力。

美术学院在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十届校运会太极拳比赛中获一等奖美术学院在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十届校运会太极拳比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