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高我院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6月7日下午,美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议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党委书记张梦教授带领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院长张引教授带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通报教育部和学校近期师德失范问题的相关典型案例。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院教师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于律己,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学术道德、作风建设良好,为人师表,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负责。

       在我院今后各项工作中,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零容忍”和高压态势,对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一票否决”,抓紧、抓实、抓严师德师风建设。二要抓好党建引领,加强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三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师德师风追责问责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

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议

美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