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2日晚,美术学院召开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网络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引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就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做了最新的要求和部署,一是要求全院师生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是第一任务,要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和安全事故的底线,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统筹抓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这三件大事,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线。二是强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把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形成责任链条。三是做好学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做好假期应急值守等制度。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把最新的工作要求和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中。五是学院师生要严格执行学生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离校,严格落实学校“一盘棋”原则。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安排好线上教学等工作,同时对疫情防控物资及时清点查漏补缺,学院领导与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要求各部门履行自身职责,及时排查隐患,从源头上根本解决师生目前存在的问题,以避免其它问题的产生。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梦教授在会议中指出,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院各部门要高度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共克时艰。一要提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学院各部门行动上步调一致,将学校相关要求落实落地,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要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离校离岛师生返校严格落实海南省疫情防控条例,并严格履行返校销假手续,做好闭环管理。三是各部门要做好信息排查、教育宣传、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线上授课、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四是要求全体师生在节假日期间按排好个人生活,配合学校和政府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发现应及时上报疫情有关情况给学院和学校。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春花教授、副院长韩潮副教授、副院长张君副教授、副处级辅导员陈志彬分别就分管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学院会议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随即召开各年级和各班级的疫情防控的网络主题班会,第一时间向全体学生传达了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的工作内容,并对学生做了相应的要求,自觉遵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规定,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美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网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