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月28日上午十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一行莅临美术学院调研指导。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学院部分专业教师、行政管理教师参加调研会议,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主持会议。

       海师大党委副书记刁晓平教授对孙冬宁主任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我校历史、办学情况、学科建设等。刁书记肯定了美术学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美术学院未来的发展应该立足海南,注重研究和展示的平台建设、积极做好专业调整、申报等相关工作,联合海内外优秀科研团队,重视实践性人才培养,共同推进自贸港建设。

       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美术学院在科研产出、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希望未来带领美术学院在现有基础上能有更多突破和创新。他指出,美术学院在当前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将积极整合现有专业,突出学院专业优势,将现有专业与非遗研究结合,积累经验,在科研项目上取得更多突破和创新。

       随后,孙冬宁主任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海师大美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美术学院充分发挥海师大美院现有平台作用,发挥设计学科优势,凝练研究方向,为进一步学科资源整合规划做出充分准备;抓住一个品牌,扩大多学科的联动作用;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队伍,精准深入田野调查,精准文字打磨,抓住机遇,实现提升。建设新文科交叉学科、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做好充分准备,也为学院博士点申报,文旅部人文社科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打好基础。

      调研会后,在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孙冬宁主任一行参观了学院的黎锦实验室、美术馆等。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美术学院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