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系列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期末将至,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安全,以及对期末考试的工作安排。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22年11月28日至29日,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了学院安全系列工作。
        11月28日上午,美术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部署会议在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梦教授主持,美术学院相关教师参与会议。会议共包括学生安全、思想引导与教学管理三大模块。在学生安全方面,张梦教授指出:现阶段需要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条例,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同时提醒学生保管好私人财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思想方面,教师需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网络舆论方向,并加强相关管理。在课堂教学方面,教师需注意课堂的管理与引导,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关注对学生人格的教育与培养。
        为了解关心学生学习情况与在校生活状态,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梦教授与陈志彬副书记前往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慰问,期末将至,书记关切询问学生考试复习情况。除学习问题以外,对寝室生活是否适应,寝室氛围是否和谐也是书记们关心的问题。同时,陈志彬书记对同学们强调:有什么问题和想法,可以及时和老师同学沟通,保持身心健康。最后,张梦教授提醒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储备,提高学生们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火灾隐患。
        11月29日下午,班主任会议于美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陈志彬副书记主持,美术学院辅导员与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广大学生要注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对网络不良风气与言论,要保持清醒的自我判断,坚定政治立场,加强政治担当,牢记使命宗旨,挺起精神脊梁。同时指出,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领导,引导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除此之外,教师需落实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依法履行教师职责,自觉遵守教育法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与教育教学水平。期末将近,各班教师要落实好期末考试安排工作,有序进行期末考试。除了教学工作,教师也需要加强引导,帮助学生客观正确认识自我情绪,合理疏泄、控制情绪,牢固树立自我财产管理意识,加强心理健康安全建设。
        本次系列工作旨在加强美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在今后的生活中,引导美术学院的成员更加认真严谨的实施各项工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发展建设增砖添瓦!
美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系列会议
美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系列会议
美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系列会议
美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系列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