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音乐教育、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以及创新实践能力,教育部决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线上举办,延期至2022年5月)
       本次展示评选已结束。经专家评审,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本次展示中成绩斐然,几乎在所有奖项中都有所斩获,分别是:
       学校团体奖 (二等奖)、 海南师范大学。
       个人全能奖 (一等奖)、 张浩辰。
       个人全能奖(二等奖)、 何雨晴。
       个人全能奖 (三等奖)、 高佳怡。
       个人单项奖 教学展示(微课)单项奖。
       高佳怡(个人单项奖)。
       美术专业技能(书法单项奖)何雨晴。
       个人单项奖 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 张浩辰。
       个人单项奖 美术专业技能(手工)单项奖 何雨晴。
       个人单项奖 美术专业技能(自选)单项奖 张浩辰。
       此次展示是教育部针对高校美术、音乐教育专业实施全面改革后对于全国相关院校及专业的一次大练兵,展示每两年一次,美术学院对此次展示高度重视。学院张引院长、张梦书记亲自布局,对赛前培训、选拔参赛人员、凝炼备赛专题内容、准备赛前工作以及赛时保障都做了全面部署和督察,特别是应赛内容的主题凝炼上,张引院长指出要充分领会国家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美育教育方针,在此方向上做足功课。学院教师和学生也不负所望,克服了由于疫情影响展示长期推延的实际情况,把展示和教学做了深度结合,并将展示与美术教育专业的课程改革融合在一起,做到选手比赛,全专业练功。
       美术学院近几年在师范专业的建设上稳步前进,先后对课程、毕业创作、实习实践内容上结合海南美术教育实际情况进行改革,特别是在“海南椰苗美育行动”中找到了改革的方向,强化了美术教育专业与地方中小学美育的深度融合,在地方美育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美术学院还将继续努力,在教师教育上落实国家的教改内容,在海南美术教育上发挥海师美院的优势,做好海南省美育基础教育领头羊的作用。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