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光明日报》刊发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来源: 作者:张茜 张腾

美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光明日报》刊发文章: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科:探索地域文化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

        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党委书记张梦教授、朱丹教授于11月26日在《光明日报》第03版综合新闻刊发文章《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科:探索地域文化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

       文章阐释了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践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多重使命,致力探索地域文化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介绍了设计学学科在理论实践成果积淀、人才培养团队打造、基地平台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一系列阶段性建设成果。

      近年来,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建设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博士生导师张引院长的带领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努力整合设计学学科的优质理论和实践成果,将学科成果的积累和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地方发展高效有机融合。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设计学学科将地域艺术设计人才培养与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结合,以地域文化设计研究为抓手,以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使命,积累了一批富有影响力和学科特色的理论实践成果,成果的取得不仅能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也能反哺教学实践。设计学学科注重高水平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院通过科研带动教学,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新文科建设要求,在教学过程中强化实践育人,传承、创新民族文化,培养高素质地域文化艺术设计人才,增强设计学学科整体科研创作水平和设计服务能力。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由中共中央主办,是国家级的思想文化大报,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顶级报刊之一。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光明日报》刊发文章,是美术学院办学实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有力证明。

美术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光明日报》刊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