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张引教授荣获“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恩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积极投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荣获本次“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奖”。

      张引教授从事设计学专业一线教育工作已有二十年,长期致力于海南本土少数民族地域文化的保护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遗产保护与文化生态环境研究,提出了黎族传统聚落民居再生设计的理论主张,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光明日报》《中国民族报》《中国社科报》《装饰》等国家权威刊物、CSSCI核心期刊、SSCI、SCI-E等刊物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研究报告2篇得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的批示,海南省教育厅、住建厅等部门的采纳。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重大、省教育厅重点等8项省级以上科研课题。

   张引教授表示十分珍惜这份荣誉,未来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领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立足本土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的为海南自由贸易艺术人文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