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设计进行时——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艺术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3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来我院开展艺术交流,本次艺术交流会由美术院长张引教授主持。

       肖勇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楚天学者、曾留学芬兰、德国和丹麦,曾在国内外数百所院校讲学任教, 担任国内外重要活动评委。获“中国设计贡献奖”“中国设计十杰”等称号。曾任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现任国际艺术设计院校联盟执委,中国流行色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主要设计成果:2008北京奥运奖牌,“从北京到伦敦”、“世界大学生运功会”邮票;为中外机构设计标志300余枚,出版图书三十余本。

       此次艺术交流会的主题是《视觉设计进行时》。学院设计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议。肖勇教授通过分享具体案例、经典案例引导学生了解形象设计、可持续发展、绿色设计、体验设计、服务设计和社会创新等方面内容。在交流会过程中详细阐释了设计的概念、功能、内涵以及优秀设计作品的创作过程,使同学们了解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了解设计,学习设计,掌握设计。随后肖勇教授以精彩的设计实例向大家展示了标志、招贴、出版、摄影、广告、动画、产品、新媒体、UI设计等不同类型国内外优秀设计作品。

       通过肖勇教授由浅入深,理论和实践案例相结合的讲解,与会师生对当前视觉设计国际趋势及教学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均获益匪浅。最后,肖勇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视觉设计进行时——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艺术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视觉设计进行时——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艺术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视觉设计进行时——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艺术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视觉设计进行时——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艺术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