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2月21日下午2点10分,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作品展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馆(东馆)开幕。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凯华教授、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师生1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展览由美术学院张君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梦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美术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硕士、艺术硕士)25位同学的作品47幅。作品形式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设计史论、美术教育、美术理论十个方向领域。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多样,作品呈现出多元艺术表现风格,是19级美院研究生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在读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同时,这次中期展也是对学院研究生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通过展览交流,力争取得学院研究生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张引院长介绍了海南全面建设自由贸易港背景下美术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也介绍了学院目前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概况,学院拥有美术学、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艺术硕士(美术领域、设计领域)、学科教学(美术)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是目前海南艺术学位点类型最全的学院。希望美院研究生通过创作、作品参展能力得到提升。在美术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努力奋斗、开拓创新,把这次展览当做一个奋斗的新起点,在美术学院的研究生生涯中收获更多的学术积累。

        我校研究生副院长王凯华教授对美术学院近年开展研究生工作和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美术学院在研究生教学等各项工作开展时充分发挥学科实践性较强的特点,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各项举措提升在读研究生的实践创作能力。美术学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作品展览,不仅是2019级美院研究生同学研究生学习成果的阶段性展示,也是美术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对于学校研究生培养实践能力提升起到良好的标杆和示范作用。

       此次展览充分体现了美术学院2019级在读研究生的专业素养,也为师生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本次展览时间为12月21日至12月27日。美术学院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并提出宝贵的批评和建议。

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