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上午,美术学院18级美术学油画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周健,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以“海韵”为主题的个人展览。本次展览由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主办,海口市美兰区美术家协会、海南海平线艺术、海南围舍艺术酒店共同协办。

      此次展览以“海韵”为主题,以渔港题材系列为主要研究对象,共展出以海南渔民、渔船等题材的油画作品35幅,通过户外写生结合室内创作构成了一个体系,从中去寻找内心感受,把海南本土独特的热带海洋面貌以绘画方式呈现。这些作品体现出了画家对空间透视和色彩语言的独特见解,以个体的劳作来回应生命的轨迹,以内心的情感来应对大自然。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校外领导和嘉宾有:海南省美协顾问兼理论委员会主任、省青年美协名誉主席、海南大学硕士生导师、教授王家儒,海南省美协副主席兼油画艺委会主任、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周建宏,海南省美协副主席兼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省青年美协名誉主席、海南大学教授林明俊,海南省艺术家促进会名誉主席、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副主席符国平,海南省青年美协主席林国华,海南省青联常委、副秘书长,省青年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云维英。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领导和教师有: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君副教授、韩潮副教授,学院教师桂小径教授,张天佐副教授。

        美术学院张君副院长代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致辞,对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美术学院学生到艺术馆举办个人展览也更好的把学院教学成果与社会形成交流,也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举办个人展览,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也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整体创作水平,在掌握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

       此次展览通过对海南热带海洋风光的描绘和展现,很好的见证在党的领导下海南这颗璀璨的明珠所蕴含的丰富色彩、人文风情和视觉美感,抒写海南故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周健油画作品展举办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