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8级毕业生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点,我院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东门统一安排车辆送2018级实习生赶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本次实习分为顶岗实习和集中实习,实习的学校主要有:白沙民族中学、文昌中学、文昌实验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文昌联东中学、定安中学、东方琼西中学、保亭中学、五指山中学、文西中学等。参与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和教师有:学院副院长韩潮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春花教授、朱战威老师、朱作卿老师、甘居凤老师。

        出发时的倾盆大雨丝毫未影响到学生参与实习的激情,在我院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毕业生们将行李装车,载着对实习生活的憧憬,与我院几位老师一起出发去往各实习单位,其中顶岗实习生由我院韩潮副院长带队前往,集中实习生主要由周春花教授带队。我院师生先后到各个中小学送实习生在已安排好的实习学校下车,各地区实习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为我院实习生妥善安排好住宿、用餐等生活问题。周春花教授为实习生们介绍了之前实习的学长、学姐们丰硕的实习成果,并鼓励学生们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面对的困难越大,收获才会越多。

       本次集中实习时间从2021年10月11日起止2021年12月10日止,将毕业生放到各市县中学中参与实习,是高等教育和中小学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我院与各实习单位之间在办学理念、教学经验、优势资源方面的交流产生的火花,为资源优化配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部分学校表示将落实海南加大艺术教师师资建设的举措,让更多优秀的美院毕业生能留在基层学校。在各中学里,真实的课堂环境、实习指导老师的殷切指导为我院这批即将进入社会的毕业生更好地进入教师工作岗位有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对我院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美术学院2018级毕业生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实习美术学院2018级毕业生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实习美术学院2018级毕业生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实习美术学院2018级毕业生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实习美术学院2018级毕业生赴海南省各市县参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