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山成玉,齐力土变金”暨2022年海南师范大学践行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出了将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2021年海南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建立美育基础薄弱学校帮扶机制,实施“椰苗美育行动计划”促进城乡美育均衡发展。海南师范大学作为琼岛教师摇篮,深感责任重大,学校指派教务处牵头,联合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共同落实2022年海南省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同心山成玉,齐力土变金”暨2022年海南师范大学践行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

图为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现场

        2021年12月20日上午10时,美术学院张引院长、韩潮副院长及各系部主任与学院教务办教师赴音乐学院三楼会议室参加2022年椰苗美育行动计划研讨会。会议由音乐学院曹时娟院长主持,首先由美术学院张引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2021年学院对口帮扶白沙民族中学经验及问题;后续两位院长就海南省美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共同分享了意见,认为海南省美育教育发展需要组建大团队,应该将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与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海南省美育发展建设中来。以高校为先锋,从政策、资金方面给予扶持协助,将美育之花开遍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每一个角落。

2022年海南省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在美术学院与音乐学院两个单位精诚合作下,将会取得进一步发展,为振兴海南省基础美育教育行动续写新的篇章。

 

“同心山成玉,齐力土变金”暨2022年海南师范大学践行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研讨会

                                                                                                                    美术学院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