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写生的境界”学术讲座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18日,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郭晓光教授受邀到我院举办“油画写生的境界”学术讲座。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做开场发言与嘉宾介绍。

       郭晓光教授曾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院长;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主持国家艺术基金“东北表现性油画人才培养”项目、主持“表现的力度•东北表现性油画作品巡展”;在全国展览中多次获奖、出版专著、举办个人画展。

      郭晓光教授结合自身的写生体悟,为学生讲述油画写生的创作方式与精神内涵。强调“在场”“写生不写熟”“一气呵成”的创作理念,以及如何达到物我两忘,天人合一的绘画境界。并针对当代写生现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深刻,为我院研究生开启了新的创作思路。    学生们就风景写生过程中的“习惯性用色”“气韵”“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等问题与郭晓光教授进行讨论分析,受益颇多。之后,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潮副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精彩总结。

       讲座结束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梦教授与郭晓光教授就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油画写生的境界”学术讲座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油画写生的境界”学术讲座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