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王国英 吴迪

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暨2021中国(国际)高等艺术教育高峰论坛

海南国际设计岛创新设计研究基地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

在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1年7月3日,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中国(国际)高等艺术教育高峰论坛、海南国际设计岛创新设计研究基地2021年系列学术活动在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顾平教授、上海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翟勇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郝凝辉教授、河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陈巍教授、河南师大美术学院张建伟教授、南京师大张犇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汇文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设计总监潘鹏老师、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先生、泰国格乐大学国际学院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侯立斌博士、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由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主持。

        首先由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梦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大家对美术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於胜利先生、泰国格乐大学管理委员会主席王长明先生在会上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由顾平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分别就“国际化视野下区域型高校设计学科建设途径探讨”及“师范类高校设计教育的发展走向探讨”两个主题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并提出了相应的看法和研究策略。

        第二阶段是2021中国(国际)高等艺术教育高峰论坛。侯立斌博士在会上就中泰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

        泰国格乐大学与海南省国际设计岛创新设计研究基地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正式签订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协议书并互赠纪念礼品。

        泰国格乐大学给美术学院张引教授颁发博导聘书、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设计总监潘鹏老师、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王麒霁先生颁发硕导聘书。

         海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於胜利先生分别为郝凝辉教授、侯立斌博士、潘鹏老师颁发荣誉聘书。

         本次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21中国(国际)高等艺术教育高峰论坛秉承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旨在与省内外同仁专家一起探讨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建设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我们放眼国际学术研究,拓展学科发展的空间,加速我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后,美术学院院长张引教授再次向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开端,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各位专家、同仁进行深入探讨和合作,为双方未来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