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西美院系,共建优质教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 作者:

考察西美院系,共建优质教学

——美术学院教学基础部、美术教育系赴西美进行教学考察工作

       6月15日,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系主任刘微教授、基础部主任海晓龙副教授、林茜副教授、张豪辰老师在西安美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科长于跃波博士的陪同下,陆续走访了西安美院造型艺术部、中国画学院、油画系以及博物馆,并对这几个系部的环境设施、教学模式、教学成果以及学术底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参观、考察、访问和交流。西美之行在我院领导的支持下,其目的在于借鉴名校模式,完善本院基础部的建设以及学科发展工作。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画学院,受到了党总支书记魏富乾教授、副院长王兴华教授、焦永峰老师等老师的热情接待,不仅从宏观上了解了院系的发展过程、管理制度、教学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还具体到课程思政和主题性创作。接着,在油画系副主任杨洋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了油画系教室和项仕中教授的古典技法工作室进行考察,项老师详细讲解了整个古典油画课程的大纲安排和部分专业技法。随后,老师们在于跃波科长的陪同和讲解下参观了西安美院的博物馆,馆内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历史文物让考察团的老师们叹为观止、受益匪浅。

        最后,考察团与造型艺术部主任张元稼教授、副主任刘沛教授进行了一场高质量的座谈会。两位教授分别以播放PPT的形式,为考察团展示了西美造型艺术部的素描课程体系、色彩通识基础教学汇报和形式语言课程三大主要教学版块。在感受这铭刻着华夏文明久远的璀璨荣耀、历史与未来相互交织与碰撞的文化艺术的同时,海晓龙主任表示此次西美之行稇载而归,收获颇丰,并认为西美优秀的学术氛围和教学模式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为我院基础部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考察西美院系,共建优质教学

考察西美院系,共建优质教学

考察西美院系,共建优质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