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黎锦)传承基地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孔祥梅 邝杨华

 

    3月18日,我院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黎锦)传承基地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美术学院张引院长主持,服装设计系主任孔祥梅老师、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侯志国老师、环艺设计系主任王沫老师和服装设计系邝杨华教师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讨论了基地2021年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组成员及协同部门的职责,部署了黎锦基地在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和展示交流六个方面的工作。讨论了黎锦调查与研究工作坊、黎锦纺染织绣体验工作坊、黎锦设计创新工作坊的建设和黎锦实验室的修缮和设备更替。强调基地建设还应与校团委和校教务处协同合作,建设以美院为主导的社团及特色课程。会议还提出要加快筹建黎锦调查与研究工作坊、黎锦纺染织绣体验工作坊、黎锦设计创新工作坊和黎锦技艺培训工作坊等的工作任务,不断扩大基地规模和影响力。

    同时,本次会议拟定增加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北京服装学院的王羿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汪丽群博士、和东华大学的陈彬、海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焦永勤,三亚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吴晓琪、海南省非遗中心主任陈佩为基地客座教授及专家;拟定东方、五指山、白沙和保亭为黎锦重点考察的地点;拟定微城未来和白沙民族中学、东方琼西中学、海口华侨中学为黎锦技艺传统文化项目传承推广试点学校。此外,拟定增加教务处处长梁广、副处长孙自强、团委书记陈正强、副书记王晓晓等人为工作组成员。再次充实了我院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黎锦)传承基地的人员结构和支持力量。

    本次会议为基地2021年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我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建设要求,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健全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地的作用和影响,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

美术学院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黎锦)传承基地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美术学院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黎锦)传承基地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