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美术学院组成实习工作巡查小组赶赴海南省文昌市对我院2018级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进行巡查。本次实习巡查带队组长为学院党委书记张梦教授,组员分别是:学院副院长韩潮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春花教授、学院教务办主任黄长春老师,朱战威老师、甘居凤老师。

       上午8点整,我院巡查小组从海口出发,第一站来到了文昌市文西中学,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首先对我院实习生生活是否便利、实习工作量能否承担等问题表示了关心。接着与实习单位沟通了我院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实习单位方表示两名实习生在工作中能做到服从组织安排,减轻了部分教学压力。

 

       接着,巡查小组相继来到了田家炳中学和文昌实验中学,在深度座谈中,同样对实习生的生活便利程度和实习工作情况表示关心,实习生们表示来到实习单位后,实习指导老师和校方都对他们无比关心和呵护,在实习单位生活条件比预想中好很多。在实习过程中,通过实践教学,增长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颇丰。

 

 

        下午,我院实习巡查小组先后到文昌中学与文昌联东中学检查2018级集中实习生工作情况。在文昌中学与联东中学,巡查小组通过听课、座谈、参观与实习单位合办的校内实习基地(如:许达联灰塑艺术工作室和文昌传统民居文化传承美育馆等)等方式了解我院实习生在各个实习单位的工作情况。我院张梦书记在与2018级师范专业实习生的座谈中表示我院实习生应该更加注重中小学学生的年龄特点与学科特点,美育不能以单纯说教的方式进行,要增加趣味性互动,使得学生更能进入到课堂氛围中。在与实习生们的交流中,不难看出实习生们的精神面貌比刚到实习单位时明显有所提高,言谈间更加自信。有实习生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我从学生身上收获到的感动远比我的付出还要多,我想继续完善和深造自身,当一名合格的老师,一名好老师!”。

 

 

 

       本次2018级教育实习巡查工作,受到各实习单位的热烈欢迎。我院实习生的工作态度、课堂教学、组织能力等方面均受到各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这都表明我院的本科教育在适应国家基础美术教育发展需求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中,培养出了具有扎实的学科素养适应中学美术教育以及社会美育需要的创新复合型人才。

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美术学院赴文昌市多个实习单位巡查教育实习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