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管理学课堂改革——开展校企合作实践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促进我院设计专业学生更好的了解与学习设计管理学的内容与知识,以及学生们即将步入社会的需求,2021年10月26日,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邀请海南早安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会长(创始人)孙秀山先生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汪建鸿先生两位资深专家,到我院18级视觉传达班为他们传授设计管理和未来择业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用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鲜活的实例,他们的讲课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本次校企合作实践活动,系由设计管理与公共关系学课程教师王观老师策划、桂小径教授现场主持,讲座的意义在于让学生通过与设计公司经验丰富的管理者的近距离接触,面对面的亲聆教诲,真切的感受设计公司的创业的艰辛、波折、失败和成功等方面曲折历程,了解并体会设计管理的真实案例,更好的体会设计管理在未来实践过程中的价值和作用。

       首先,孙秀山会长从他个人经历的创业历程开始,向学生们讲述了他的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两个人到数十人,以及现在发展成为海南省内最大的广告媒体公司的精彩发展之路。孙会长在设计的意义、人生的历程、我的梦想设计版、早安广告公司简介和标识、早安公司标识的释义、早安公司创意设计、诚信

       协会设计样式、我对设计的体会、海南省诚信协会服务体系设计、成功者誓言等十多个方面,阐述了设计的理念、价值和意义,特别是他用自己亲身经历的梦想、学习、创业、恋爱、事业、家庭、合伙、立志和平台等角度,讲述了青年人初入社会之后,如何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最后能够把握社会的成功体会。                 

       其后,汪建鸿先生作为海南省内大型国企成功的经营管理者,以一个大型综合媒体的视角和平台,向学生们讲述了海南省内媒体设计和创新方面的情况,尤其是以自身的经营告诉大家在求职、创业、创新和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并且结合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对设计公司的内部管理、人员招聘、业务发展和平台经营等方面为例实例,讲解了省内大型综合媒体的现状和经营效益,引导学生思考个人未来规划,并嘱咐学生最好先去积累足够的经验并且学会相关设计管理的科学方法之后再去尝试创业。
      他们两位老师的分享带给学生极大地启发与更多地思考。在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应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学生就设计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耐心解答学生的困惑与问题,使学生深受教诲,受益颇多。

    最后,桂小径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我们的学生应该以前辈的经验为导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争取取得更高的成就,并与学生一起,向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 本次活动让学生真实的了解了以公司为导向的设计与管理经验,为其今后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引领与导向作用,为学生更好的适应与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到校园之外的知识。

设计管理学课堂改革——开展校企合作实践讲座活动设计管理学课堂改革——开展校企合作实践讲座活动设计管理学课堂改革——开展校企合作实践讲座活动设计管理学课堂改革——开展校企合作实践讲座活动

现场记者: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