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美术学院2021年书法学专业线上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来源: 作者:

一、报名及考试系统

考生报名、考试均在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即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主机须安装小艺帮APP,辅机须安装小艺帮助手APP。

二、报考条件

1.我校书法学专业在河北、湖南、山西、山东、安徽组织线上校考,不得跨省报名参加考试。

2.所有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符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考条件。

3.在具有组织相关专业省级统考的省份,必须取得省级统考合格证的考生才能报名参加我校书法学专业线上考试。

4. 按照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选考科目的要求,我校书法学专业首选科目仅历史,请进入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即河北、湖南的考生要仔细核对本人高考选考科目是否与我校书法学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一致。

不满足以上条件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我校书法学专业校考,如执意报名参加考试,责任自负。

三、考试科目

专业

科目

分值

考试时长

正式考试录制次数

书法学

书法创作1(篆隶楷任选其一)

100分

35分钟

1次

书法创作2(行草任选其一)

100分

25分钟

1次

 

正式考试每个科目只有1次录制机会,录制结束后不可回放视频,每位考生的两个考试科目视频录制环节总时长为60分钟,每个科目拍照环节时限为3分钟(考试过程的考前准备、人脸验证、手持作品展示等环节不含在内)。

四、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

(一)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2月1日8:00-2月14日22:00。

请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小艺帮APP完成报名。考生报名后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并时刻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公告及小艺帮推送的消息。报名前务必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招生专业信息”、“报考要求”、“录取规则”、“考生须知”等信息。

(二)模拟考试时间:

第一场:2月15日08:00-12:00;

第二场:2月15日14:00-18:00;

第三场:2月16日08:00-12:00;

第四场:2月16日14:00-18:00。

模拟考试与正式考试流程一致,仅供考生熟悉考试流程、考场布置、双机位摆放及系统相关功能,模拟考试视频不作为评分依据。考生须在模拟考试规定的场次时间内至少完成一次模拟考试,正式考试期间将关闭模拟考试功能模块,未按要求参加模拟考试的,责任自负。

(三)正式考试时间:2021年2月18日8:00-18:00。

请考生至少于2月18日16:30前进入正式考试,一旦开始正式考试后所有科目考试及各环节限定在90分钟内完成并提交,超过90分钟未提交或者录制结束后的3分钟拍照时限内未拍照并提交,则考试失败,建议考生连续完成两个科目考试。考试系统关闭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18:00,请考生预留充足的时间进行答题,避免系统考试时间终止无法完成答题导致考试失败,错过校考时间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的考生,不予补考,责任自负。

五、考前准备与要求

(一)考试设备的准备与要求

1.考试终端为两部智能手机,考生仅可使用两部手机完成考试。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一部手机用于考试作答(主机),一部手机用于拍摄考场全景(辅机)。

2.主机、辅机均须保证至少10GB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3.主机、辅机均须保持手机电量充足,必须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

4.须使用手机固定器(建议手机支架),确保拍摄画面稳定。

5.考试系统为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即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主机须安装“小艺帮”APP,辅机须安装“小艺帮助手”APP。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操作指南(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书法学专业)》

6.考生须在考前禁止通话功能、退出或关闭除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微信、QQ、录屏、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一切可能会用到麦克风、扬声器和摄像头的程序,并关闭上述应用程序的通知功能,以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7.考试过程中,辅机位如出现掉线、断网,主机位将会有提示音和提示语,请考生留意提示,如出现此提示请及时将辅机位重新接入。

(二)考试环境的准备与要求

1.须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密闭空间(独立房间),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不得出现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

2.须选择具有较强、稳定wifi信号或4G网络的考试空间,确保考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况影响正常考试流程。

3. 考试环境须依次以“墙面+主机位+书桌+考生+辅机位”的顺序进行布置。即考生正前方是一面墙,且墙面不得出现与考试相关的参照物或标志物。具体参考如下图:

\

书法学专业考试是笔试,要求全程录制考生的书写过程,主机位视角范围覆盖考生上半身和试卷全部,辅机位视角覆盖考生全身及考场全景。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拍摄范围,考试空间内不得出现除考生外的其他人员。

(三)考试工具的准备与要求

1.考试工具(毛笔、墨汁、砚台、毛毡等)提前自备;

2.提前准备好试卷纸张,试卷纸张规定为白色宣纸两张(每个科目只允许使用一张宣纸),其规格为四尺斗方(68x68cm),统一竖式答题;

3.试卷纸张不能有缺角、破洞、破裂;答题时不得在试卷纸张上作任何涂改、标记,否则视为无效考试;

4.除必要的工具外,桌面上不得出现其它物品;答题时不得查阅资料、工具书,不得借助APP等网络软件。

六、考试整体流程

\

七、以下情况将被视为无效考试:

(一)只录入考试过程视频,没有录入试卷正面视频;

(二)只有考试视频,没有试卷图片;

(三)只有试卷图片,没有考试视频;

(四)考试视频中的试卷与上传的试卷图片不一致;

(五)未采用“双机位”录制的考试;

(六)考试视频中出现他人协助或指导答题;

(七)使用除了“双机位”录制设备外的电子设备协助答题;

(八)试卷上有明显的印记、涂改和标记;

(九)其它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情况。

八、试卷邮寄

(一)试卷图片上传系统后,考生需在试卷的最右上角4×4cm的范围内,用签字笔填写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考生号。注意:试卷图片未上传系统成功前,请不要在试卷上填写考生姓名、身份证证号码、考生号。

(二)为了保障纸质试卷安全送达我校,考生邮寄试卷务必使用顺丰或EMS邮政快递,邮费自理。考生请在考试结束后立即完成试卷邮寄工作。邮寄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平05室,黄老师收,电话:18898273653。

(三)试卷只需折叠成A4大小装入快递文件袋中,并在文件袋空白醒目位置写上考生姓名、省份、考生高考报名号等信息。

(四)邮寄试卷必须每位考生一个信封,不允许多个考生试卷装在一个信封中。
 

 

请考生仔细阅读以上信息,不要遗漏任何一个时间节点和操作步骤。报名及考试期间遇到问题可与我校联系。考生可以关注以下网站及平台发布的消息。

海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hainnu.edu.cn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站:http://msxy.hainnu.edu.cn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号(HainnuMSXY)。

如有疑问可以电话或邮件咨询我院招生工作人员或“小艺帮”APP。

美术学院联系电话:张老师18689600961、吴老师13036025195、刘老师13307626019、朱老师18689786635、黄老师18898273653、冯老师18976458415、叶老师17789718926。

美术学院电子邮箱:meiyuanxiaokao@qq.com

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8:00,其他时间的咨询请发邮件至指定邮箱,邮箱答疑会延迟处理,敬请谅解!以上咨询方式仅答复考试相关问题。

“小艺帮”APP平台服务咨询:QQ号:800180626,客服电话:4001668807

小艺帮咨询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8:00处理,敬请谅解!以上咨询方式仅答复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1年1月25日

附件:小艺帮线上考试服务平台操作指南(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书法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