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9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在美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新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院负责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张茜老师主持。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国英老师、辅导员吴迪老师、研究生秘书杨萌萌老师、科研秘书王钧老师、18级美术学研究生周健同学及美术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七个环节:会议主题阐述及开场;2020级硕士研究生自我介绍;院办主任致辞;研究生日常管理介绍;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研究生科研材料整理要求;研究生代表周健同学致辞。全体研究生新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做笔记,现场气氛活跃有趣。

院办王国英主任鼓励研究生新生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和各项活动,鼓励大家在研究生阶段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吴迪老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安全工作、宿舍管理工作、研究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等做了全面讲解,叮嘱学生以学习为中心,有良好的生活秩序,有奉献意识、坚定的政治方向。

研究生秘书杨萌萌老师认真传达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介绍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五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课程选定、硕士毕业要求等,同时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重要事项重点强调;科研秘书王钧老师简要介绍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科研材料整理要求,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学术规范的相关要求;18级美术学研究生周健同学分享读研期间学习、创作和实践的经验,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研究生学习机会,踏实学习,努力进步。

本次见面会,加强了硕士研究生新生对美术学院的了解,也使2020级研究生新生们能坚定自身的求学信念同时恪守学术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每一位学子都能在海师美术学院度过一段难忘的求学时光。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美术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