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金辉调研文昌博士服务站,参观我校美育浸润行动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彭金辉、到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进行人才工作情况调研。周春花教授向彭金辉部长介绍我校对口支持文昌市联东中学的教育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进展情况。省教育厅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省委人才发展局局长陈雷,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文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昌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马立峰陪同调研。

在我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从2020年7月3日至8月6日,由美术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来到文昌市联东中学连续开展了30余天的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指导乡村孩子根据文昌传统民居文化,创作了景泰蓝掐丝工艺画、卡套、蓝晒工艺画、水墨画等,并设计制作了椰油手工香皂、书签等文创衍生产品。在文昌市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这些作品将在文昌市博士服务站长期展出。

美术学院的美术学(教师教育)专业一直致力于服务海南省的基础美术教育,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校本美术课程开发能力,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课堂教学与海南省基础美术教育的实际需求相结合,追求教育公平,将优质的美育资源送到海南省的农村学校,助力海南省基础美术教育的发展。

彭金辉调研文昌博士服务站,参观我校美育浸润行动成果

 

彭金辉调研文昌博士服务站,参观我校美育浸润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