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部署落实各项开学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5月13日至19日,美术学院各年级学生陆续返校。我院按照教育厅和我校的部署安排,坚守所有防控岗位,执行各项管控任务,在履行各项职责的同时,每天安排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宿舍,为返校师生提供浓浓的人文关怀。

5月17日上午,我校李森副校长来桂林洋校区视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我院领导陪同李校长共同迎接海师学子返校。在与我院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过程中,李森校长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放松,希望同学们不折不扣地遵守防控要求,不提前返校,在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养成和坚守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饮食方式。遵守纪律,勠力同心,共同确保校园防疫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美术学院部署落实各项开学返校工作

李森副校长来桂林洋视察开学工作

 

5月19日上午,在院长张梦教授的精心组织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老师,现场部署防控疫情工作,反复强调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安全,要求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叮嘱学生遵守学校规定,不聚集、不串寝,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特殊时期应严格控制范围活动,并提出要求党员及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提高自身责任感使命感。

美术学院部署落实各项开学返校工作

我院院长张梦教授在现场部署开学工作

 

随后,我院领导开始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身体状况,询问返校存在的生活问题。叮嘱各位同学注意身体健康,不要放松警惕,保持宿舍卫生和通风。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共渡难关,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

美术学院部署落实各项开学返校工作

我院院长张梦教授走访学生宿舍

 

美术学院部署落实各项开学返校工作

 

美术学院部署落实各项开学返校工作

我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走访学生宿舍结束后,张梦院长要求老师们要将工作做实做精,及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有效的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在本次开学工作中,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发挥作用,自5月13日起,连续7天投入一线工作,采取24小时三班制,坚守机场接机,切实对接每一位学生返校行程,详细登记每一位学生健康信息,悉心引导学生乘坐学校专车返校,建立起我院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在开学返校过程中,我院学生纷纷表示十分感恩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细致的关怀和照顾,学院的爱与温暖仿佛连结成一个大屋檐,为大家遮风蔽雨,同时表示,在特殊时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学校及学院的排查和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