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20年榕树讲座计划(11月2日——11月8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作者:

校内教师讲座

活动1

主讲题目:《基于学历提升的绘画学科学习方法》

主讲人:吴玲

时间:2020年11月3日(周二)19:30

地点: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号: 559 670 247

主讲人简介:吴玲,美术学院讲师,绘画系副主任,博士在读,海南省女画家协会副主席。在油画创作与教学研究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篇,油画作品多次入选各级展览及获奖。

内容简介:本报告主要针对绘画专业本科生如何通过正确的学习方法,全面提高自身的绘画能力及美术理论修养,以及掌握相关学科的学习规律进行分析。以期帮助本专业本科生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有效进入硕士阶段学习。

活动2

主讲题目:《国际主义风格与无衬线字体设计》

主讲人:张君

时间:2020年11月3日(周二)14:30

地点:美术学院101教室

主讲人简介:张君,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ADCS亚洲设计文化学会会员、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艺术人类学会会员、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员;主要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实践与理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设计创新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1 项、主持和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3部;研究成果先后获海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海南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海口市优秀社科成果奖三等奖等奖励。

内容简介:本“二战”以前在欧洲发展起来的“现代主义”设计,经过在美国的发展,成为战后的“国际主义”风格。这种风格在战后的年代,特别是60 、70 年代以来发展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影响世界各国的建筑、产品、平面设计风格,成为垄断性的风格。本次讲座主要讨论国际主义风格对平面设计的影响,重点阐述无衬线字体的风格特征,以及其形成、发展和在当下的演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美术学院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