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与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的保护传承,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海南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衔接、并充分践行美术学院落实与建设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南师范大学黎锦传承基地项目的实践价值,美术学院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海南省民族研究所达签订创新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举办挂牌仪式。

       2020年12月24日10:00,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创新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受张引院长委托,我院孔祥梅教授、张清心老师代表学院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王瑜副局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黄呈馆长进行了合作意向座谈,重点内容涉及教学及学术研究合作、黎锦相关创意设计项目及学生实习实践等具体方面,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继续密切讨论促进合作的进展。座谈会后,双方举行挂牌仪式;2020年12月24日15:00,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海南省民族研究所签订了创新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举办了挂牌仪式。孔祥梅教授与黄友贤所长就黎族织锦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合作座谈,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及资源,共同深度研究黎族织锦文化,定期召开学术座谈或讲座,促进黎族织锦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据悉,美术学院与东方文化馆也达成了合作生产实习基地的意向,挂牌仪式将在近期完成。

美术学院与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

美术学院与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