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召开“首届基础美术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美术学院始终将教学发展放在首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在师范专业培养方面真抓实干,不断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区域高水平发展的办学新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年11月7日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了“首届基础美术教育研讨会”暨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基础教育调研会。本次会议旨在探索高等美术教育与基础美术教育深度融合,广泛征集一线基础教育教师对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使我校美术学师范专业课程接地气,更好地为地方基础美术教育服务。

       本次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潮副教授主持,邀请到美术学专业周春花教授、卢向玲教授、桂小径教授、学院教务办和近三十位历届优秀师范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受学院张引院长委托,由韩潮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一线基础教育教师参与本次会议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提出母校以各位优秀毕业生为荣,希望优秀校友能够以反哺之心投入到学院发展中来。韩潮副院长向与会老师介绍全国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结合美术学院现状指出了我院在迎接2021年认证需要准备和检查的工作,并提出认证工作需要各位老师来协助完成。同时向各位老师展示了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改革后的首届毕业创作并参观了环境设计系创作设计的工作坊。

       会议表扬了各位老师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并为大家介绍了美术教育专业本科教学中实践课程部分,希望各位老师积极配合母校教育实习工作,指出专业人士一定要向专业团队靠拢,依托专业团体进行提升;强调新时代的美术教师要做有用之人,大家应努力追求积极向上;实现自我价值、体现社会价值;在发言讨论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言,发表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为母校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构想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强调今后此类与校友的沟通会常态化,积极欢迎各位优秀毕业生回母校看看,共同助力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发展。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召开“首届基础美术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