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美术、设计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美术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拓展学生知识面,加强学科建设,增强学院学术氛围,我院于2019年5月19日上午9:00邀请翟勇、张犇、彭圣芳、陈兵四位国内知名专家来我院进行系列专题学术讲座。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在美术楼102为我院研究生做主题为《艺术造型的现代化》的学术讲座。陈兵教授从中国山水画、美术史论入手,对艺术造型给学生们进行分析和讲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指委美术与设计分委会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翟勇在美术楼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主题为《艺术学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方式与漫谈)》的学术讲座,讲座此次讲座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式上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我院师生的项目申报提供指南,教师及学生们在讲座中收获颇多;广州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彭圣芳在美术学院101教室做了主题为《当代中国设计产业观察》的讲座,讲座解读了当今国内设计产业发展的新动向,也就当代设计新思路进行了全面的探析;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犇教授在美术楼二楼资料室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主题为《设计审美的路径思考》的学术讲座,讲座不仅为我院师生解读了当今国内设计审美新动向,也就当代设计新路径进行了全面的探析。

 

美术学院举办美术、设计系列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美术、设计系列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美术、设计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