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研究生参加施琼英海南省中学美术卓越教师工作室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上午,在百年名校万宁中学举办了“施琼英工作室海南本土美术资源开发及美术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课例展示”活动。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周春花博士和张红梅博士,带领2018级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硕士生参加该展示活动。

本次海南本土美术资源开发及美术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课例展示活动,由杨彩霞等工作室成员分别展示《船型屋》《临高木偶戏任务肖像》《书签设计—黎锦鸟纹样》3节课。活动尝试把课堂交给学生,引导学生从提问题到找答案,老师负责引导辅助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提出疑惑,并解决问题。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研究生近距离观摩了美术翻转课堂教学课例,更好地理解了中学美术课堂教学的变化。

周春花博士作为施琼英海南省中学美术卓越教师工作室的学术顾问,从“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和“主题性研究型学习”两个关键词出发,分析此次美术翻转课例中对《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2017年)》的理解和落实情况。此次活动,体现了我院师范美术教育学科与海南省基础美术教育领域对接、融合的良好态势。

美术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研究生参加海南省中学美术卓越教师工作室课例展示

 

美术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研究生参加海南省中学美术卓越教师工作室课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