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专业学生艺术作品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我校美术学院报送的学生作品《桃花源记》(作者为美术学院学生刘建绪)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

   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美术学院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带领学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团委组织学生积极申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同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创作品竞赛,实践“文创+德育”模式,助力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美术学院2015级书法班班长刘建绪,曾任美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团结同学,认真学习。2015-2016年度获学业成绩优秀奖、2016-2018年度获三好学生、2017年10月获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展三等奖、2018年3月第二届“翰墨黎乡.廉洁昌江”书画展入展。

   作品指导教师朱战威,美术学院书法系教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研究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

 

    美术学院书法本专业创办于2002年,是国内高校办学较早的书法专业之一;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为书法学专业。教师队伍有很高的教学、创作、科研能力,多位教师获得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科研成果奖、海南省南海文艺奖、精神文明产品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和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荣誉称号。在校学生有53人次在中书协主办的展览中入展,其中14人次获得一、二、三等奖。

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艺术作品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

 

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艺术作品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

 

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艺术作品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主题创作展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