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桂林洋校区美术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曾德立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周建宏院长传达《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他强调新时代,高校教育应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要不断推进教师教育振兴计划,打造高素质的创新性教师队伍。还要积极响应和宣传“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利好政策,不断引进高素质人才,以进一步优化我院教师队伍建设。

      会上,陈志彬副书记还传达了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指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准则》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准则》,要结合本职工作,努力进取,做出成绩。

     会议最后曾德立书记做出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国家和省委重大文件精神是高校政治思想建设的必要之举。我们要结合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学院各方面建设和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对以上两个文件的贯彻学习。坚决拥护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教书育人,用自身的良好品格影响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