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印刷实验室简介

        版画印刷实验室是美术学院承担艺术设计与美术教育专业的丝网印刷实践教学及丝网版画创作教学的场所,总面积约120平方米,主要由制版间和印刷间组成。制版间是完成绷网和制版等实验,主要有晒版机、烘版机、气动绷网机等设备。印刷间是完成印刷及印后加工等实验,主要有吸气手工网印台、晾画架、半自动丝印机等设备。
        本实验室主要以讲授丝网印刷工艺、丝网版画技法以及相关艺术设计专业结合印刷工艺与材料的研究与实验。
        开设的实验项目有:印前图形设计、底版制作方法、丝网印刷绷网实验、制版技术实验、印刷技术实验、印刷油墨调配技术实验以及包装的丝网印刷工艺、丝网版画的创作与制作等。
        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安排:专题设计(二)、专题设计(三)、专业见习、海报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卡通与插图设计、毕业设计
        美术学专业课程安排:丝网版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