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制作实验室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木工制作实验室(简称木工坊)木工坊筹建于2015年,地址在美术学院一楼展厅(暂建),总面积约360平方米,总投入200多万元。工坊专注于多个专业性质制作设置课程,以木为载体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传承匠人精神,初衷是为了艺术设计各专业实现创新创业实践的一个技术平台,但因为项目资金和实验室没有专业实验员等问题,一直没有完善木工坊系统性运作。我们现有设备在海南乃至于全国都是领先的,木工坊主要设备分为三部分:电动工具,手动工具,DIY工具。主要品牌以费斯托,海威,台湾力山、得伟、博世等,现具有推台锯、平刨、压刨、车床、带锯、集尘器、台钻、电木铣、多功能砂带机等设备。可以基本完成木工文创产品制作的整套流程。

       2018年美术学院正式建设工坊专用房。我们力争在完成教学需要,改变运营模式,创办一个俱乐部木工爱好者为活动主体工作坊,打造一个自由创新的创客木艺交流平台。我们以“传承传统匠艺木器,创造时尚木艺生活”为宗旨。

       木工坊为艺术设计专业开设课程: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产品家具设计,产品灯具设计,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木工产品装饰设计,木工产品包装设计,木工DIY技术培训,木工样品制作,实木家具定制,木工基础技术理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