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18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考察学生论证论题的能力和对专业知识掌握的广度和深度,12月13日,美术学院在美术大楼203和205教室开展2018届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美术学院副院长周建宏教授、副院长张引副教授、美术系主任卢向玲教授和我院研究生导师(9人),及海南中学美术教师(1人)共计11位导师,答辩会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张引副教授主持。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答辩学生分别陈述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以及相关专业前沿知识,接着由答辩老师对该论文从篇章结构、写作格式要求、语篇语法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和学生们一起探讨论文的修改及下一步进展工作。同学们对中期答辩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对自己研究课题的选题意义、主要内容、思路及研究方法等做了陈述,并依次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答辩老师认真负责地审核着毕业生的论文,答辩老师多次给学生们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并对学生的论文做出了实事求是的点评。

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毕业论文答辩全面检查了学生毕业论文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对于毕业生总结大学学习,创新思维方法以及提高专业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美术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环节,希望通过此次答辩会,美术学(学术型)专业毕业生和学科教学(专硕型)专业毕业生能展现专业理论知识和能力,便于论文指导老师进一步了解学生对专业知识和学术前沿的掌握情况,进而提高我院美术教学水平。

美术学院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会

 

美术学院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会

 

美术学院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