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使命感,美术教育事业担当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2016年5月26日上午10:00,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谢雱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谢教授以“美术教育的当代思考”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我院14、15级全体研究生和13级全体美术教育专业本科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谢雱教授从“基础美术教育的新动向”谈起,围绕图像识读、美术表现、审美判断、创新实践、文化理解五个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进行深入阐述。通过介绍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的测评方式,让在场全体同学对核心素养有了直观的认识,并深刻认识到美术素养教学的重要性和意义。之后,谢教授就当今美术教师的专业发展现状做出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第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师工作中增强研究意识,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随后,谢教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趋势,为想进一步深造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最后,谢教授与现场的同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美术教育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学业和职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未来的美术教师“立德树人”使命感,坚定了成为一名美术教育事业担当者的决心。

“立德树人”使命感,美术教育事业担当者

 

“立德树人”使命感,美术教育事业担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