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2014年12月18日晚7:30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庄家会博士于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为美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的专题讲座。美术学院数位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今年五月,美术学院庄家会博士与他的数名研究生,展开了为期近八个月的以霍去病墓石刻为主题的美术史研究。研究期间,庄博士与他的研究团队在咸阳茂陵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田野调查,继而经过一段时间对文献资料的整理,庄家会博士就相关学术思想、治学经验与大家分享,使更多学生参与到本次研究课题上来。

    讲座上,庄家会博士首先与大家探讨研究生Seminar课程的特色,着重强调了这项课程的宗旨并希望引起学生们的重视。接着庄家会博士详细说明了他和他的团队进行《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的学术研究过程,细致分析了其中每一个研究步骤在课题研究中的作用,使得学生们对学术研究路径有较为清醒的认识。在讲座中,庄家会博士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分析了大量相关学术观点的由来并引发了在场学生们的积极讨论,庄家会博士在为学生们解答问题的同时也将许多学术研究方法介绍给了大家。

   本次讲座以《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的学术报告为主题,深入探究研究生Seminar课程实践,促进我院研究生的进行学术研究的能力。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也集中体现了我院师生对于学术研究有着无比的热情。

 

美术学院举办《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霍去病墓石刻研究综述》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