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意大利研修见闻与思考》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14年12月11日晚7:30,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吴玲老师及本科生代表区镜安同学,于艺术楼一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题为《意大利研修见闻与思考》专题讲座。美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今年7月份,美术学院选送吴玲、欧静安、金烨彤三位师生参加同济大学中意学院“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前往意大利进行研究学习。学习归来,吴玲、欧静安两位代表分别以不同的视角,就意大利游学经历、所见所闻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使更多学生对我院海外学习的事宜有了进一步了解。

       讲座上,吴玲老师详细介绍了“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从就研修活动行程、课程安排、博物馆考察、当地自然风光和衣食住行等几个方面深入的向同学们介绍留学时的具体见闻。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一些参考与建议、分享一些经验与心得。在讲座中,吴玲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以研究性学习的视角不时地对当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绘画提出一些思考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不仅分享所见,同时也共享了所思,使同学们得到了启发。

        作为学生代表的区镜安同学,以行程为脉络,所见所感为线索,专业知识为基础,以轻松幽默的讲解方式分享了自己在意学习期间的心得感受。生活点滴心头起,异乡游学求索路,区镜安同学游览式的演讲模式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他乡求学的美妙与不易,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生动的认识。

        本次讲座以意大利留学为主题,让同学们对留学事宜有了新的认识,与此同时,也显示了我院留学工作的意义,标志着我院在与多院校合作办学的道路上更进一步,这也是我院国际化办学的体现。

 

美术学院举办《意大利研修见闻与思考》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意大利研修见闻与思考》讲座

 

 

美术学院举办《意大利研修见闻与思考》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