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2013年成招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海南师范大学2013年成招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主  考: 张梦

副主考: 曾德立、庄家会

考务办公室主任: 黄长春

成  员: 李霞、王国英、朱作卿

下设:纪检组、保卫组、后勤组等。

监考教师若干名

二、报名

参加我校2013年成招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必须符合2013年全国成人高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20139月27日,考试时间:20139月28日,报名地点:海南师范大学逸夫艺术楼二楼美术学院办公室。报名考生应交验身份证和相关证明,缴交近期同底片一寸照片2张,填写“考生报考登记表”,经审查合格后,发放准考证。

收费标准: 170元/生(依据海南省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收费标准:报名费每人50元,考务费每人每科40元(考3科)),

三、考试

   1、考试日期:9月28日(具体安排见准考证)

   2、考试地点: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具体安排见准考证)

   3、考试科目及分值:美术学(专升本):

(1)素描(头像默写120分钟)(100分)

(2)速写(场景默写30分钟)(30分)

(3)创作(体裁不限,90分钟)(100分)

                                   总分:230分

   4、考试命题和试卷准备

   各科考试由考务办公室指定人员命题。试题选定、印制完成后,分别装袋密封交由考务办公室保管,开考前10分钟才能拆封。考前试题属绝密级文件,凡有关人员必须遵守试题保密规定。

5、考试实施办法

   (1)专业考试

  每个考场安排两名监考人员,监考人员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在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试题。考前15分钟到考场,向考生宣布考场纪律。考前10分钟当众启封试卷、试题袋,核对试卷数量,然后发卷。考试结束后监考员要收齐试卷,清点、理顺后按规定对明编号进行处理,然后连同填写好的考场登记表一起送交考务办公室。办公室保密人员当面清点接收,密封保存。

   (2)考生应在考前一天到考点了解考场位置、时间安排以及注意事项,开考前15分钟持准考证进入考场按准考证号就座。考生必须遵守考场规则,按时交卷。

四、评分

  美术专业考生的试卷由多位评分教师同时打分,确定统一分数为最后成绩。

五、成绩计算及汇总

   成绩计算汇总由统分小组负责。

   美术专业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各科单科成绩总和。

   考试成绩汇总完毕后,由统分人员将考生分专业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定名次,然后交考务办公室报领导审核。

六、成绩公布及上报

   由考务办公室在统计分数完成后,报考试委员会审核,于规定的时间将成绩册分别报送省考试局成招办和学校成招办。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3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