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经过多年的改革和探索,学院初步形成了符合自身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设计较为合理的课内外一体,校内外结合,重技能、讲实效的实践教学体系。学院实践教学内容体系由实践教学、技法培训、创新实践、社会实践、专业实训、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设计)等组成,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强化学生运用理论从事实践工作的能力。

1.实践教学方面:学院开设的专业多强调操作性,因而在日常教学中具有大比例动手操作的实践课程,学院建有1个实践教学中心,下设8个工作室,为实践教学提供了场所。

2.创新实践方面:为了培养创新人才,学校在新的《海南师范大学学籍管理规定》单列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与学术活动条目、科研实践训练项目等,并给予学生登记学分,鼓励学生介入老师的科研项目,参与社会实践。近几年我学院学生在国内、国外比赛中获得许多奖项和成果,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3.实践实训基地方面:学院拥有完善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包括海南中学、海口一中、海口实验中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万宁中学、琼海博鳌、临高新盈等。这些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实践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4.毕业创作(设计)方面:学院对学生的毕业创作和毕业设计高度重视。结合美术专业特点,学院对每一届毕业生都明确提出毕业创作与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并举办毕业画展和出版毕业创作画册。近几年学院的毕业画展和毕业创作画册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