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影片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来源: 作者:

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影片展演活动

              作者:张斐娴

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5415点,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联合海口市电影公司在艺术楼一楼音乐厅放映了爱国主义影片《惊天动地》。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二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此次电影。

《惊天动地》是八一厂重大现实题材“三惊”系列(《惊涛骇浪》、《惊心动魄》、《惊天动地》)的最后一部。影片讲述了我军某旅旅长唐新生于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以灾情为最高命令,毅然带领部队,冲破重重险阻,赶赴灾情最重的汶川县进行生死救援的故事。《惊天动地》始终聚焦灾难中的救援者,通过对人民解放军的描写和刻画,展示了子弟兵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丰富细腻的心灵世界。影片突出表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民族精神,弘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真实感人的影片情节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展播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激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把个人发展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结合在一起。